【霜花】鸦羽

郑号锡x金泰亨

速打 逻辑bug 私设有

后半段修改

他们都不属于我


这是郑号锡第511次走在金泰亨身后,也是金泰亨第511次主动提出要跟郑号锡一起出门,郑号锡在心底悄悄画上一笔,如果把这些次数平摊进他们出道后共处的这七年里,这意味着郑号锡每五天就会和金泰亨单独出门一趟。他习惯性地错开半步走在金泰亨身后,大概金泰亨早上刚洗了头,洗发露的香味混进午间被太阳晒得干燥的微风,再轻飘飘拂过郑号锡鼻尖,郑号锡皱着鼻头仔细闻了闻这过分熟悉的香味——这小子又偷用自己的洗发露了,他悄悄撇撇嘴。

 

“哎呀哥——”金泰亨稍稍侧过身挽着郑号锡的手臂把兄长往前带了一点,“稍微快一点点啦,这上面说美术馆下午两点就开门,如果人很多的话,我们就要在太阳底下排队了~”他眨巴眨巴大眼睛,尾音带着些娇气的上扬。金泰亨很擅长运用自己的魅力点,眼神、笑容或者语气,只要他愿意,就能成为他的必杀技,所以无论是在队内还是队外,这种恰到好处的撒娇很容易帮他获得一些无伤大雅的偏爱。郑号锡好笑地探过头看了看金泰亨手机上的谷歌导航:“还有多远?走快一点的话,十分钟内就可以到的吧?那要比赛跑步吗?来吧来吧!”

 

金泰亨也没有说愿或不愿,抽回挽在郑号锡臂间的手,抓着手机就往前跑,跑得有些远了才转过头冲郑号锡挥挥手:“如果我赢的话,晚上我们就去海边吧!——”好在中午没什么人出门,在这个异国街头,稍远处的挥手和约定竟然如此清晰地传进自己的耳朵,莫名地、郑号锡感受到一种复古西方片里才有的浪漫。

 

“你也太耍赖了吧——”他笑着追上去,上扬的嘴角预示着他心情不错地纵容着这位弟弟,被浅色太阳镜遮去的眼神反差地显出一些凉薄。实际上,金泰亨那套走遍天下的撒娇对郑号锡而言,一点用也没有。

 

金泰亨像只乌鸦。时至今日,郑号锡依旧如此在心中如此评价。

 

-

郑号锡其实不太记得见到金泰亨第一面时候的场景,只记得他话很多,和谁都有讲不完的话,声音很适合唱rap但是说得快的时候所有词汇就会粘合在一起,聒噪,像一只乌鸦。郑号锡不喜欢乌鸦。

 

他还在地下跳舞的时候,也可能是更早以前,他还没有靠跳舞在首尔混出名堂、凭借一腔热血孤注一掷来到首都的时候,连一桶泡面都要分成两顿饭的分量吃。那段时间他总在小公园的空地上跳舞,运气好时会有年轻的少年少女围观,给他鼓励或者询问他的名字,但大多时候只有松鼠、鸟类相伴。郑号锡挺喜欢小动物的,直到有次他眼睁睁看见一只乌鸦叼开他放在一旁石阶上的泡面盖子,把里面还没完全泡熟的泡面拖倒在空地,然后挑拣着食用起来。

 

来不及追过去了,乌鸦听见暴怒的驱赶和脚步扑棱着翅膀远走高飞,只留下郑号锡对着满地的泡面冷笑,哼、还挺聪明,不仅知道往瓶子里装石块喝水,还知道把面倒在地上摊凉了再吃。好讨厌乌鸦,不仅浪费了自己两顿饭,还害自己打扫了那块地方很久。

 

所以郑号锡不喜欢金泰亨也理所应当,只不过他知道这位长得不错的弟弟即将成为自己未来的同事,好歹是哥哥,不必将氛围搞得那么差劲,他温柔地笑着承下三位弟弟,在心里给他们排序:第一喜欢乖巧听话又可爱的田柾国,第二喜欢懂事体贴又会跳舞的朴智旻,最最不喜欢这位漂亮的、傻了吧唧又咋咋呼呼的乌鸦小子……叫什么来着?哦,金泰亨,好像和玧其哥是一个地方的人。

 

-

“哥给我拍照吧?在那个桌子下面!”大概是工作日,又是举办已久的展览,展馆里的人不多,但金泰亨还是凑近郑号锡的耳朵轻声轻语,他这些年改变了许多,话变少了,更沉稳了,不再和以前一样对每一个人陌生人付诸最柔软的真心,和以前软软嫩嫩的样子相比,现在丰神俊朗的模样更具有吸引力,喜欢亮晶晶的首饰,最好镶嵌着颜色鲜艳的宝石——这点还是和乌鸦一样。郑号锡被他毫无征兆的靠近吓了一跳,低沉的嗓音绕着耳廓转了一圈,刺激地郑号锡头皮发麻,他不动声色拉开一点距离,划开手机的摄像界面,指挥着金泰亨站在巨大的桌下。

 

金泰亨今天穿着普普通通的灰色卫衣和阔腿裤,与平时爱豆气场全开的V相比,现在戴着连帽衫帽子躲在桌腿后面的懵懂男孩更像刚闯入新世界的小爱丽丝,郑号锡按下快门的那一刻,忽然莫名其妙地想要拥有一片乌鸦的羽毛。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已经不讨厌乌鸦了。

大概从就算不会被金泰亨的撒娇触动也愿意宠着他、从明明每次都可以找理由推辞别人同行的请求换取一段独处,但如果想要同行的是金泰亨就会无条件同意的时候开始的吧。

 

郑号锡把拍下的照片展示给金泰亨看,主角从桌腿后面探出半个小脑袋,漂亮的眼睛被过长的刘海遮住,露出标志性的四方嘴,“像玩偶娃娃一样。”郑号锡一边放大弟弟的脸蛋一边评价,金泰亨很高兴的样子,说着“晚上我请哥哥喝酒吧”然后轻轻哼着小调转向下一幅展品。

 

郑号锡远远看着,也不知道是因为展馆过于空旷,还是金泰亨今天这身宽大的打扮把他从视觉上压缩,爱丽丝似乎无法长大了,郑号锡这样想,举起镜头,把小小的爱丽丝锁进屏幕里。金泰亨敏锐地察觉到兄长的镜头对准自己,拼命摆摆手小步又急促地向郑号锡的方向走来:“不要拍啦哥,我被装进这个奇怪的东西里就再也不能变回原来的大小了!哥难道要我永远只能有桌腿一半的大小吗?”他指指郑号锡的手机又指指刚才留过影的那张巨大桌子。

 

郑号锡哭笑不得地收起手机:“好啦,不拍了,泰亨去看自己喜欢的作品吧。”刚刚那番言论确实像金泰亨会说的话,他忍不住揉揉金泰亨的脑袋,不过金泰亨的确总是做出许多让人觉得蠢笨又可爱的举动——比如新西兰厨房的躲猫猫——郑号锡知道金泰亨的小脑袋里装了太多他无法理解的想法,但想到躲在流理台下缩成一个小球的弟弟,想到他被别人发现时不知所措地睁大眼睛,即便现在回味起来,郑号锡依旧会觉得可爱又好笑。

 

乌鸦也没什么不好的对吧?除了聒噪一点(而且现在已经不吵了),其实很聪明,又酷又漂亮,喜欢亮晶晶的东西说明心思也很单纯吧?那么一起喝酒,偶尔袒露一些心声,被当做树洞的话,也可以的吧?

 

——在喝醉之前,郑号锡都是这么想的。

 

“唉今天南俊哥没有跟我们一起来真的太可惜了,这个展感觉就是南俊哥喜欢的风格吧,不过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哥两个人去海滩吧?之前在夏威夷的时候跟闵玧哥一起去过一次,果然海边可以让人心情很好,啊!虽然哥离我那么远,可是我发现你偷拍我了哦,最近发现哥很喜欢偷拍我呢,是有暗恋我吗嘿嘿嘿~”

 

“泰亨你啊……真的好吵,呱呱呱的,和乌鸦一样。”郑号锡的酒量其实不至于一杯倒,可能只是调整时差有些吃力,这几天跑行程又很累,难得的休息日一早起来就和弟弟出来逛展去海边,所以现在一杯饮品的酒精含量就变得难以招架了,所以其实有好多应该烂在心里的话,竟然就接着酒劲对当事人直接说了出来。

 

啊……怎么可以讲出这样的话,泰亨该伤心了吧。

 

“哥到底是在嫌弃我还是在夸我啦?难道我是奥丁的眼睛吗?”金泰亨愣了愣,然后露出得意又憨态的笑容。

 

“你在说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呀!”郑号锡往前俯了俯身,醉酒的晕眩随即而来,他不得不靠回椅背,缓解一下目前发涨的太阳穴,一定又满脸通红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实有些发烫。

 

“奥丁呀,哥不知道奥丁嘛,好歹我们都一起去了北欧诶……”他举起手机,一边埋怨似的撒娇一边把远远靠在椅背上的红通通兄长拍下来。

 

“说起来哥的生日也快到了吧?今年有没有特别想要的礼物呢?可以送给哥哦。”

 

大概只是金泰亨随口一句的话题,郑号锡却难得思索了起来:“其实相比礼物……更想成为让别人觉得珍贵的人来着……”

 

他斟酌着犹豫地开了口,交心倒不是难事,如果和rapline一起,这种忽然转变到人生哲学上的话题好像并不是一件突兀的事情,但如果对面坐的是这个弟弟,在这么突然的场合需要敞开一点心扉,似乎哪里都觉得有些奇怪。

 

“可是哥本来就很珍贵啊,哥又香又温柔又厉害,哥不用害怕啦,我敢保证大家都很珍惜哥的!”金泰亨吃掉最后一口卷了龙虾的沙拉,“而且偷偷告诉哥一个秘密,虽然大家我都很喜欢,可是队里我最喜欢哥了!”

 

“哇我们泰亨对哥可真好~不过也不能闭着眼睛哄哥诶,就是有很多人不喜欢我,人之常情嘛。”

 

“才不是!大家、大家都喜欢号锡哥!真的!我可是奥丁的眼睛,哥要相信我!”金泰亨沉默了一会儿,“如果很累的话,哥你其实可以多多依靠我。”

 

又来了,这一套。郑号锡抬手用手背抵住自己的双眼,也不必实时散发这种善意,你又不懂我到底在想什么。郑号锡没有由来的感到烦躁。

 

他比别人以为的都要强,不然也不会选择走上现在这条路。闯进欧美不仅仅是团队的心愿,更是他自己的,欧美有欧美人的一套规则,哪怕现在在音乐圈勉强算得上占有一席之地的他们,一副亚洲人的面孔就足以让他们的步伐更艰难,团队的压力有南俊扛着,但是自己呢?不是所有包袱都一股脑扔给别人就行的吧,郑号锡也想被别人看见,所以别说这种可不可以依靠的鬼话了,乌鸦就是乌鸦,好让人讨厌啊。

 

“……我才是哥哥噢,金泰亨xi。”所以不要再对我说教了,我不会领情的。

 

“所以才要更相信我一点,哥根本不知道自己多珍贵。”金泰亨喝完最后一口草莓汁,搬着椅子坐到郑号锡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

 

“唉不说这个啦,好肉麻噢哥明天酒醒了不会把我埋在被子里揍我吧!所以说真的,哥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生日礼物啊……”

 

啊,能不能闭嘴啊,本来就很不舒服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话要说,嘴角的草莓汁快流下来了……

 

郑号锡蹙着眉,凑过身子侧着头舔掉了那抹鲜红甜腻的果汁,耳边絮絮叨叨的声音也停止了。

 

“哥、哥?!”金泰亨惊恐地往环顾了一圈四周,生怕兄长突然如此生猛的行为被有心之人拍下,不过还好这里只是个小露台,他俩坐在角落,应该没有被看见才对。

 

“哥你在做什么啊……刚刚真的吓到我了。”金泰亨鼓起脸颊摸摸自己的嘴角,郑号锡大概真的喝醉了,一言不发地维持着侧坐的姿势,泛红的眼眶湿润润的,嘴角委屈地向下组成一个人字,“我才应该委屈吧……”金泰亨小声地嘟囔着。

 

“不是泰亨在问礼物嘛……我想要一片乌鸦的羽毛。”


END.

-

北欧之神奥丁只有一只眼睛,他把乌鸦派去人间当做自己的眼睛,这样就算他闭上眼睛乌鸦也能替他看见宇宙的一切。



2020-02-21霜花hopev
评论-2 热度-107

评论(2)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绿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