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泰】烟峡(下)

Rapline X金泰亨

严重OOC 私设有

设定在48小时内发生的故事

他们都不属于我

吸烟有害健康


-

03关于如何消除吸烟后的口腔异味


20:16

吸烟虽然可以及时爽心,但是遗留的口腔异味也是个麻烦问题,当爱豆还要担心吸烟过度导致牙齿泛黄,借口下楼丢垃圾的金南俊在嘴里塞了四颗香草柠檬味的口香糖左右分工平等地锻炼着两边的咀嚼肌。

 

这个点小区里还有不少夜跑遛狗的人,组合的知名度为金南俊带了了不少友善的问候,金南俊露出酒窝想回复那些热情的招呼,猛然想起自己才抽完烟,万一有什么烟味泄露出来指不定会成为怎样的新闻,他只好把酒窝露得更深了些微微鞠躬表达谢意。

 

晚上的风有些大,钻进金南俊没有拉上拉链的夹克衫,吹得金南俊身上鼓起一张蓬松的土黄色船帆,金南俊低头闻了闻,外套上的烟味重得吓人,还好刚刚遇到的都是不远处的点头致意,不然自己这一身焦油味嚼多少口香糖也解释不了。金南俊脱下外套,迎着风抖擞了好一会儿才重新穿在身上,米色的高领毛衣和羊绒的格子衬衫已经被风吹透了,突然重新贴回滚烫的身体,凉气比烟草还要醒脑。

 

金南俊打了寒噤,在路过从下楼数起的第45盏路灯时,他终于为晚餐后的苦恼求得了自解:大熊是小熊是大树,老虎与猫是同科;他与玧其哥还有泰亨之中唯一擅长游戏的只有金泰亨,角色扮演游戏里被攻克的对象并不是只能一味等待玩家的接受与拒绝,主动向也许能更吸引玩家的注意力。

 

温吞着蒙了金南俊脑子两个小时的烟雾弹终于被晚风吹散,金南俊深深吸了口气,浑身充满烦恼解除的愉悦和畅快,呼吸里全是香草柠檬的清甜,他迈着轻盈的步子向十几歩外的垃圾桶走去。

 

柠檬香草的甜味还没尝完,被过多的口香糖塞满的口腔早就嚼不动东西了,金南俊捂着手心哈了一口气,烟味已经不算重,他包好口香糖扔进垃圾桶,头顶的路灯忽地闪了一瞬。

 

金南俊下意识地抬头,这是今晚经过的第46盏路灯。

 

节能灯的光亮是一种灰蒙蒙的白色,春日迎来新生的飞虫,纷纷被这一处唯一的光亮吸引,毛茸茸聚积着漂浮在灯光下,像一小片鸿蒙的宇宙。

 

金南俊垫着脚用力一挥,那些纤弱的生物被金南俊的指风挥散,又继续锲而不舍地飞向光源,金南俊轻笑一声,低头拉上外套的拉链,然后转身像宿舍飞奔而去。

 

他想碎了杯子的金泰亨今晚一定很需要一只棕色的小熊玩偶陪他入睡。

 

23:50

金硕珍还在联机打游戏,闵玧其斟了满杯的烧酒小心翼翼放在床头柜上,然后轻手轻脚坐进被窝,尽量减轻自己的存在感。

 

他和金硕珍虽然同住一间房,但是两个人的空间靠置物架隔开,偌大的卧室几乎被分隔成两个独立的空间,加上平时他很少回房睡觉,所以他俩的房间大多是金硕珍一个人使用。

 

闵玧其的话不算多,金硕珍戴着耳机打游戏也无暇和自己说话,虽然常看到粉丝称自己为“实权”但其实闵玧其是很敬重兄长的人,哪怕金硕珍性情温和而且看起来更需要被照顾,他依然很害怕被金硕珍发现自己刚刚抽了烟。

 

刷牙是无法完全祛除口腔中的烟味的,闵玧其刷了三次牙,还是被酸臭的口腔异味糊了一脸,他无奈去开了一瓶烧酒,喝了小半瓶才敢走进卧室——当然烟味并没有被完全遮掩掉。他以前从不担心这种问题,以前大家都是烟民无所谓这种味道,后来大多是熬夜抽烟,抽完后很长一段时间不用开口跟别人讲话,可是现在这个状况,他真的担心金硕珍打完游戏突然和自己聊起天来。

 

一路怼天怼地的闵氏哲学在今晚迎来了它难得的一夜限定: 先做好会被金硕珍发现的打算,然后想尽办法掩盖身上的烟味,最后看到金硕珍马上变身隐形人能躲就躲。

 

金泰亨,你真的害惨了我。闵玧其在心中咬破了衣角,又舍不得真的生气,只好闷闷喝了一口酒。

 

嗒。supreme限量的玻璃杯响亮地对红橡木的矮柜道了声晚安。

 

“诶?玧其回来了?”金硕珍刚刚摘下耳机,听见声响探头朝闵玧其看了一眼,“哥刚刚在打游戏都没听见声音,你是在喝酒吗?”

 

真的怕什么来什么。

 

“唔、哥要来点吗?”

“不了不了,晚饭吃得太饱喝不下了。不过~”金硕珍从座椅上站了起来,往闵玧其这边走来,“玧其啊,我们很久没聊过天了,和哥谈谈心吧?”

 

“下次吧我睡了晚安哥。”闵玧其不敢张开嘴巴,不情愿的晚安从唇缝里挤出来,杯子里的烧酒一口闷,还没等金硕珍绕过置物架就把被子蒙过了头顶。

 

“呀!你这小子!阿西……睡了睡了!”金硕珍对着堆成山包的被窝挥了几下空拳,不情不愿替闵玧其关上了床头灯。

 

喝得太急烧酒后劲来得很快,加上闵玧其刚刚躺下的举动过于突然,现在整个人侧躺在床上头晕目眩的,他长叹了一口气换了睡姿,从被窝里钻出半个脑袋,金硕珍重新戴上耳机,屏幕的光亮被金硕珍宽阔的肩膀挡得严严实实,闵玧其默默对金硕珍道了歉,然后合上了双眼,也不知道金泰亨今天再闹什么别扭,还是去梦里问问他吧。

 

翌日4:47

刚烧开的水很烫,郑号锡把自己的水杯借给金泰亨摊凉水,两个杯子靠一条氤氲着热气的细流联系在一起,金泰亨说什么也不愿意松开郑号锡,硬是粘着郑号锡喝完了水杯里的水。

 

热水把胃部烘得暖暖的,金泰亨舒服地喟叹一声,发出几声满足的咂嘴,郑号锡终于舍得回馈给金泰亨一个正面的拥抱,金泰亨顺从地蹭了蹭哥哥的锁骨。

 

虽然郑号锡一直都是队内的香香哥哥,但是今天的香味和往常不同,郑号锡身上有一种带着热度和焦味的香,金泰亨忍不住多闻了一会儿。

 

“哥?你是抽烟了吗?”

“莫叽?”

“你身上有烟味诶?”

 

“是因为你粘着我这么久,烟味都沾到我身上来了吧?哦、玧其哥今天在厕所抽了烟,我刚好准备进去洗澡,所以染上了吧。”

“……”不是的,不是我身上的味道,也不是玧其哥的烟味,金泰亨觉得这种烟味很熟悉,但无论怎样都想不起在什么场合里遇到过。

 

“水也喝完了,快去漱个口吧,你身上烟味好重。”

 

“说到这个,我之前买了专门的漱口水,哥你跟我来,我给你看!”金泰亨挽着郑号锡的手臂带他走到自己房间边的洗漱间,台面上放了一瓶粉色包装的漱口水:“草莓味的!而且卖家说是专门针对吸烟人群的!”

 

“话是这么说,但是千万别让哥哥们知道你在抽烟啊?如果被发现了……”

“所以哥要帮我保密呀~这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

 

“那泰亨可得想办法好好贿赂我,J-HOPE的封口费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打发的~”郑号锡把右手递到金泰亨面前,手心里躺着黑色的金属方盒,“是你送给玧其哥的吧?他落在洗漱台上了。”

 

“哥怎么知道是我送的呀?”

 

“把自己的名字刻在底部就以为没人会看到啦?”郑号锡嫌弃地把打火机的底部露在灯光下,“EH”的字母像打字机标识出来的符号,银色的字符藏在底部凹陷的位置,如果不说一定不会有人知道。

 

“哇,哥真的好厉害!不过我还以为玧其哥不会要呢,没想到他今天就用了!谢谢哥告诉我啦~”

 

 

 

04关于礼物、谎话和他们的未来

 

21:04

“笃笃笃笃笃。”

 

金泰亨用脚趾也听出了这么急促有力的敲门声必定出自队长大人之手,他赤着脚从床上蹦下来一路小跑到卧室门口,金南俊没想到金泰亨的开门会如此迅速,他的礼袋还没藏好,只得慌乱地把东西挡在身后干咳一声站在门口和金泰亨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被金南俊遗落在楼下的反射弧兜兜转转了一大圈这时才回到主人身边:“哥突然过来,没打扰到你吧?”

 

“不会~我在给阿米回Weverse呢。”金泰亨把手机屏幕在兄长眼前晃了晃,顺势侧过身让金南俊可以顺利进入房间。

 

“哇~做得好,我们泰亨真是帅气的阿米帕布。”金南俊送上大拇指,他对金泰亨向来秉持夸赞式教育,直到他看见十个冻得惨白的脚趾不慌不忙地扣弄着浅灰色的毛绒地毯,语气自己也没发觉得严厉起来,“怎么又不穿鞋子了?”他指指床尾两只底朝天的厚底拖鞋。

 

“我本来在被窝里呀,没想到哥敲门这么急,我就跑下来了。”金泰亨用眼神示意了沙发床上那团深蓝色的鸭绒被。

 

“……”扭成卷的被子昭示主人的无辜也无形地苛责莽撞批评的兄长,金南俊那点生气的小火苗被愧疚替代:“是哥的不对,哥跟你道歉。你下次晚点开门也没事的,哥又不会走。”

 

“知道啦~下次学树懒,一、步、一、步、挪、过、去、给、哥、开、门~”

 

“那泰亨也一定是最最可爱的树懒宝宝。”

 

“啊呀怎么又突然开始夸我啦!”金泰亨招架不住这样真诚又密集的吹捧,嘟着嘴扭了扭身子,“哥是找我有什么急事吗,头发都没吹干诶?”

 

“就是想过来和泰亨聊聊天。”金南俊摸摸头发,发梢还滴着水,他往地上一瞟,果然在地毯上留下几滴深色的水渍,他尴尬地倒退了半步,“我先去把头发吹干再过来,很快的!”

 

“我房间有吹风机,我来给哥吹头发吧?好像都没给哥吹过头发。”

 

于是憨憨大熊克制着激动的内心,抿着下唇坐进了漂亮小熊的被窝,认真的下巴努力地工作着,坚决捍卫主人被弟弟主动的示好而冲击得几乎失控的面部表情。

 

金泰亨的被窝还带着余温,金南俊意识到这些温度来自金泰亨,整个人徒然变得僵硬,他局促地抱着纸袋子一动不动地靠在沙发床的床背,任由弟弟修长又柔软的手在暖风里抖散一头湿润的熊毛。

 

“哥最近是不是又有很大的压力了?”

 

头皮被有力地按摩着,金南俊眯着眼享受这短暂的甜蜜,一时恍惚没听懂金泰亨的意思:“什么?”

 

“我在客厅打游戏的时候看到哥在阳台抽烟了。”

 

“哦……没有,烟瘾上来了而已。”

 

“是吗?不能骗我哦?”

 

“哥什么时候骗过你啊。”

 

“……”你第一次抽烟的时候就骗我在看月亮好吗?

 

金南俊为这次回归染成银紫色的长发重新长出黑色的发根,金泰亨捻了捻,发根已经被吹得干燥蓬松,他关上吹风机,把哥哥的头发揉得乱七八糟——他很早以前就想这么做一次了:“所以哥本来想找我聊什么?”

 

“哦是这个,想把这个送给你的。真的抱歉啊,把你最喜欢的杯子摔了……”

 

金泰亨放下电吹风接过金南俊递过来的纸袋,里面装着一只卷毛的棕色小熊:“没事啦,杯子的事不是已经说过没关系了吗,而且哥以前不是送过我一只小熊了吗?”

 

“不一样,那个是白色的,这个是棕色,而且他还穿了衣服,是不是比之前那只更可爱?”

 

“而且和我一样穿条纹的睡衣!”

 

“是啊。那泰亨能接受哥哥的道歉吗?”

 

“我本来也没生气呀,哥好笨,智商真的有148吗?”

 

“金泰亨?是觉得哥真的拿你一点办法都没有吗?!”

 

翌日16:23

金硕珍带着朴智旻和田柾国去超市购物,趁这个时段金南俊和郑号锡一起坐在电视前看演唱会的复盘。

 

solo曲通常最能表现出个人风格,金泰亨穿了长外套仰躺在床上,绸质的软塌带着巴洛克的浓艳和惊心动魄,美人在音乐的节点上睁眼,在尖叫的浪潮中轻声开口,声音低哑模糊,像礁石上塞壬的歌声。

 

镜头切到金泰亨的近景,特写中的半张侧脸藏进阴影里,镁光灯下明明诱惑的挑眉却偏偏透出高岭之花的疏离。

 

金泰亨本人却午睡到现在才起床,睡衣的扣子对错了位置,半截领子藏在里面露出胸口以上大块的皮肤,刘海也被洗漱用的发带推得像金碳的小窝,他眯蒙着眼睛恰好从客厅路过,意识还没完全清醒就被94line疯狂鼓掌的赞叹吓了一大跳:

 

“大发~这个现场效果!可以啊我们V!”

 

“什么呀?”金泰亨看了一眼就红着脸钻到了并排的哥哥们之间“快进吧!不要看我了~”明明在台上重复了千万遍的动作,看到粉丝评价还会洋洋得意炫耀的金泰亨在被队友夸奖时反而羞耻地不知道是该捂住哥哥们的眼睛还是应该挡在巨大的屏幕前。

 

金南俊并不怕痒,但是被挤在自己和郑号锡之间的小孩拱了拱腰还是被痒得忍不住往旁边挪了挪,金泰亨的脸上还有床品褶皱留下的红印,他满足地坐进哥哥为他腾出的空隙里,把自己的左手随意搭在金南俊的大腿上。

 

大熊把自己的手指扣进小熊软软的手掌,一股脑搬出自己用蜂蜜酿了一整个冬天的赞美:“我们泰亨一直都做得很好。”

 

“是哦是哦,J-HOPE也认证,泰亨真的很棒!”小熊的右手也被漂亮的小鹿哥哥握住了。

 

“哎呀你们两个干嘛啦……”

 

“喔大家都在呢。”听不出任何情绪的陈述伴随着拖鞋的踢踏声由远及近,金泰亨怀里被塞进一个纸盒,金泰亨仰头就看见沙发后站着面无表情的闵玧其,“路上捡来的,顺便给你了。”

 

“诶??哥送我的礼物吗!好难得呀!”金泰亨挣开被94line握住的手,捧着纸盒对闵玧其露出草莓软糖味的笑,“谢谢玧其哥!”

 

盒子的包装是古朴的牛皮色瓦楞纸,盒子还算坚硬,里面装着带了吸管的、印着粉色小花的宝宝水杯,杯盖上还长了两只猫耳朵。

 

“啊?这是小宝宝用的水杯吗?”

 

“就不会摔破了嘛。”只有闵玧其自己不知道,他一害羞,说话就会变得叽里咕噜的。

 

金南俊违心地赞叹了一句闵玧其的贴心,金泰亨眼里的纠结成功抚慰了他的不满,金南俊悄悄瞥了闵玧其一眼,闵玧其看起来很紧张的样子,只要金泰亨有半句嫌弃估计下一秒这个充满童真的糖果色器皿就会投入垃圾桶的怀抱。

 

“啊~我又不是小朋友,这个明显是柾国用的!”

 

“原来泰亨不是小朋友啊,那昨晚到底是谁黏黏糊糊不要睡觉非得一直抱着我呀?”

 

嗨呀,一不小心说漏嘴了。郑号锡笑眯眯地坦然接受来自rapline其他两位的敌意,果然rapper的眼神是明晃晃的刺刀。

 

但是被嫉妒的感觉真是不错,郑号锡揉揉害羞地钻进自己怀里扑腾的毛绒脑袋,毫不心软地决定把同龄朋友推进更卑微的深渊:“我还以为玧其哥会听我的给泰亨买一个紫色的水杯呢。”果然金南俊眼下的肌肉抽搐了几下,郑号锡笑得更温柔了。

 

“那个杯盖是兔子耳朵,太丑了。”

 

“防弹就是要紫色呀,而且兔子耳朵更可爱!”躲在哥哥怀里的小朋友猛然抬头,据理力争顶撞自己最最崇拜的哥哥。

 

“行,我去申请换货。”闵玧其在郑号锡春风拂面的笑眼和金南俊幸灾乐祸的抿嘴中咬牙切齿。

 

“不用啦!这个也不错!”金泰亨摸摸盖子上的猫耳朵,在杯盖上留下一个可乐唇膏味的印章。

 

他还是舍不得离开郑号锡的怀抱,甚至得寸进尺地踹掉拖鞋把整条大腿也架在哥哥的腿上,郑号锡很瘦,但是常年跳舞锻炼出来的大腿肌肉紧致结实,金泰亨玩闹似的蹭了蹭哥哥的大腿肉,裤腿被推上去了一点,靠近金泰亨这边的裤子口袋被挤得露出了一个小口。

 

诶?这是什么?烟盒吗?

 

金泰亨歪头靠在郑号锡的肩上,仔细辨认纸盒上那个M开头的英文单词。

 

翌日18:00

闵玧其履行昨天在聊天室做出的承诺,拿着烤肉夹站在架子前尽职尽责地给厚切五花肉挨个儿翻面,油脂滴在炭火上发出滋啦滋啦的声响。

 

金南俊在房间里写复盘反思,朴智旻在洗蔬菜,田柾国在厨房里煮面,金硕珍看不下去闵玧其周围的油烟去给他找围裙了,郑号锡双手揣兜站在露台的围杆前。

 

“厚比哥。”

 

郑号锡转过头,金泰亨捧着他的粉色宝宝水杯向自己走来。

 

“阿钮~我们的泰亨宝宝。”郑号锡挥了挥手。

 

BTS的TMI之一:虽然金泰亨可能会口头嫌弃,但是只要是闵玧其送的,就没有不喜欢的道理。

 

“哥在这里看什么呀?”

 

“看日落,喏。”郑号锡指指遥远的山头。

 

快要落尽的太阳很小,跌进远山相连的凹陷处,几缕薄云闪着金红的光,有点像被燃烧的烟丝。

 

金泰亨想起他下午在郑号锡口袋里看见的烟盒:“号锡哥,我下午的时候,发现了你一个秘密~”

 

“哦?那你说说你发现了什么秘密?”

 

“万——宝——路——”金泰亨微微仰头,一晃一晃地拖着长音轻轻念全了烟盒上的名称。

 

“诶,没想到被泰亨发现了。”郑号锡依旧眯眯笑,丝毫不见被发现秘密的惊慌和窘态,“你知道了我的秘密,我知道了你的秘密,我们偷偷交换了秘密,今天厚比泰泰的关系也更进一步了呢~”

 

“诶?这样就行了?”

 

“不然呢?还是说泰亨坚持想给我什么秘密封口费?如果的这样的话,唔、泰亨回答我一个问题就好了。”

“嗯?”金泰亨咬着宝宝水杯的吸管,总觉得郑号锡这番话有些奇怪,“哥问吧,如果我能回答的话。”

 

“泰亨更喜欢谁呢?玧其哥?南俊?还是我?”

 

“啊?”金泰亨对郑号锡的问题感到莫名其妙,虽然他很崇拜闵玧其,但金南俊对自己最最好,郑号锡是温柔又贴心的天使,金泰亨想了想,犹豫着给了答案:“我都挺喜欢的?团里的每个人我都很喜欢诶!”

 

“对着哥一个人也不愿意骗一下嘛?说‘最喜欢厚比哥’也不行吗?”郑号锡委屈地露出他人字形的嘴角。

 

“诶??好啦,最喜欢哥就是了,泰泰最最喜欢厚比哥!”金泰亨把水杯放在一旁的桌子上,隔空送出一个响亮的啵啵。郑号锡满意得把空中的啵啵抓进手心,然后迫不及待地用力抱住金泰亨。

 

“哥今天到底怎么回事啊……”金泰亨被抱得很紧,卡得有些喘不过气,他的下巴难受地硌在郑号锡身上,费力地喘了两口气。

 

他想起来了。他发现金南俊抽烟的那个晚上,先闻到的其实是郑号锡身上这样的烟味。

 

“厚比也最喜欢泰泰了。”郑号锡松开了金泰亨。

 

“泰亨,厚比,过来吃肉了!把屋里那群小子都叫出来吧!”闵玧其对他们吆喝道。

 

“我来了!!”金泰亨抓过桌上的水杯,向闵玧其冲过去。

 

太阳早就落尽了,江水缓慢而不息地向前流淌着。

 

闵玧其和金南俊是山,郑号锡一边笑着向闵玧其走去一边想,他们庞大又显眼,沉默的对峙也声势浩大;而郑号锡是峡谷中无声前进的水。

 

金泰亨是一叶永不停歇的小舟,他可以看不见山的对峙,却不能离开水。

 

他们三个人在这样没有谁会挑明也没有谁愿意隐藏的竞争里,不断地磨合、成长、奔跑。

 

不会停。

 

END


评论-19 热度-423

评论(19)

热度(423)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绿耳 / Powered by LOFTER